金马影后李丽华辞世 享寿93岁

李丽华2015年亮相台湾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坐着轮椅接受成龙颁予“终身成就奖”。(资料图)
李丽华2015年亮相台湾第52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坐着轮椅接受成龙颁予“终身成就奖”。(资料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央社消息,素有“影坛长青树”、“天王巨星”美名的传奇演员李丽华逝世,享寿93岁。李丽华从影近40年,拍摄超过120部电影,享誉华人电影圈,还是首位跻身好莱坞担任女主角的华裔女星,她在2015年获颁第52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她当时说这份荣誉为她艺术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李丽华演艺成就耀眼,先后于1965年和1969年凭着“故都春梦”和“杨子江风云”的精湛演出,两度荣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并在2015年先后获颁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第52届金马奖颁奖终身成就奖。

1924年生于上海的李丽华出身梨园世家,16岁踏足影坛以处女作“三笑”踏入影坛,一举成名。

李丽华除演技精湛,也独具慧眼,曾力荐李翰祥执导“雪裡红”并担纲女主角,影片成功让邵氏公司决定网罗李翰祥,开启日后华语影坛新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