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揭秘”亚投行运作机制:60人决定17亿美元项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今天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揭秘”亚投行内部运作机制。

据中新社报道,金立群说:“我们去年启动了一个项目,只用60个人就决定了一个17亿美元的项目。”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董事并不常驻中国,但日常保持沟通,使董事们可了解银行运营情况。“如果我们要建立一个常驻董事会的话,那日常的运营成本会居高不下。”

对比过去,金立群认为,70年前布雷顿森林体系成立时,没有现代技术支持,“现在你用电脑,点一点鼠标就可以进行日常的沟通了,所以不需要常驻”。

同时,亚投行管理层也强调自律,有着非常严格的管理机制。“我也跟高管说,一定要牢记一点,如果要招人,招来的人里面有闲人的话会有问题。”

金立群还表示,亚投行自己的“特色”在于“并不是完全遵照商业银行的理念来做事”。亚投行强调与世界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合作,而亚投行的成立就是要创立新型多边合作银行机构,反映新世纪治理特色,从而促进全球经济治理,尤其需要适应一个多极化世界的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