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首次发布县级政府透明度指数 京沪皖粤水平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今天联合发布2017年《法治蓝皮书》。《法治蓝皮书》首次对县级政府进行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显示,上海市、北京市、安徽省、广东省的区县政府透明度水平较高。

据中新社报道,《法治蓝皮书》连续第八年对较大的市,并首次对县级政府进行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显示,较大的市中排在前列的有:厦门市、广州市、成都市、合肥市、宁波市、青岛市、苏州市、济南市、杭州市和南宁市。从区县政府排名看,上海市、北京市、安徽省、广东省的区县政府透明度水平较高。

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吕艳滨指出,从结果看,透明度评估指数的高低分布非常不平均,“事实上,高分的区域很集中,上海、北京、浙江等几个区域,虽然不是严格的抽样,但是能够反映出一个特点,其实每个县市区的政务公开的水平和当地的整体的水平是有关系的,和当地的重视程度是有关系的”。

法治蓝皮书还指出,2016年部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日益精细化、规范。各地政府普遍着力加强权力清单、环境保护、棚户区改造、社会救助、教育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开情况普遍较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