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泛民选委为反中央而支持曾俊华不理性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认为,泛民选委为反对中央而支持曾俊华并不理性。(互联网)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认为,泛民选委为反对中央而支持曾俊华并不理性。(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将于这个星期天(26日)举行,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今早接受商业电台访问时指出,泛民选委为反对中央而支持候选人之一的曾俊华并不理性,认为“选举中简单化的扣帽子使问题简单化”。

据明报新闻网报道,李慧琼说,由于早前决定分开处理提名和投票,所以再度邀请候选人与他们会面讲述政纲。李慧琼指出,昨天在民建联与林郑月娥的会面中,向她提问30多个项目,认为她非常熟悉政策,也与他们坦诚交换意见,认为她的政纲全面及实在。

李慧琼透露,投票意向会在星期五决定,也提到自己不相信民建联的选委和中委会突然不支持林郑月娥。她说,普遍民建联选委及成员都认为林郑月娥较合适。

李慧琼也提及现时香港选举文化“少看政纲,只看阵营”,指不少人综合各方资料林郑月娥是中央最接受的候选人,为了反中央而出现反林郑月娥情绪。

被问到会否担心近日中央风向会转时,李慧琼回应称,自己担心的是未来数天会否有丑闻爆出,因为选举就是选举。她说,不希望扣帽子和黑材料充斥选举,而是次选举都有简单化的扣帽子如“CY2.0”(梁振英2.0)及“撕裂2.0”,认为这只是将问题简单化。(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