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将发起两日游行集会 未向当局作出申请

香港民阵将于这个星期六及星期天发起,以”拒绝中共钦点,自己特首自己拣(选)”为主题的游行集会。(香港01)
香港民阵将于这个星期六及星期天发起,以”拒绝中共钦点,自己特首自己拣(选)”为主题的游行集会。(香港01)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选举将于这个星期天(26日)举行, “民间人权阵线”将于星期六(25日)发起游行,由铜锣湾东角道起步至湾仔会展,隔天即于选举当天,早上会在湾仔会展举行“民众大会”。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桌,两日活动均没有向香港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预计有近7000人参与。

据网媒“香港01”今天报道,民阵就特首选举,以“拒绝中共钦点,自己特首自己拣(选)”为主题,将接连两天发起游行集会,包括选举前夕,于25日(周六)下午5时,游行路线为由铜锣湾东角道行至湾仔会展,优先考虑将终点定于金紫荆广场。对于当天游行后会否留守,区诺轩称暂未能透露,将视当晚情况,但知道有团体有相关计划。

而民阵在选举当天,即26日早上9时半,则计划由湾仔家计会行至湾仔会展。区诺轩指,民阵经讨论后,不会阻止选委入场投票,免违反选举条例,但会尊重同场其他人或团体的决定。

他估计,将会有约7000人参与今次的游行示威,是参考去年的反释法游行。他指出,此次两个游行均未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是为警方于上月举行撑七警“会员大会”一事表态,“为什么警方可以不用申请,民间团体就要?”。但他也称,有与警方保持沟通,因双方就游行终点有分歧。

对于有民主派支持候选人曾俊华, 区诺轩说,这非民阵立场,强调其立场是“反对小圈子选举”。

据报道,民主党也会参与由民阵发起的游行。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说:“虽然民主派大致认同lesser evil(两害取其轻),但most evil(最有害)不是林郑,而是小圈子选举”。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说:“好希望反对小圈子,反对钦点,而不是反对钦点某个人的市民”都参加民阵游行。他也说:“不在乎估计几多人(参加),(而)在乎于关键时候尽一个责任。”(联合早报网编辑:王纬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