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记者昨天从郑州市发改委了解到,中国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批复郑州市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这是继广州开发区、天津市、成都市、武汉市、汕头市等5个地区之后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二批案例地区。

据大河网报道,知情人士介绍,郑州市发改委通过与国家发改委对接,汇报郑州市地理区位、交通物流、开放平台建设、投资环境等方面优势,最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复函支持郑州市列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

河南商业与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说,“中欧区域政策与促进地区合作全球化推广试行项目”是2006年发起的中欧合作项目,旨在不断推动欧盟成员国与我国部分城市开展合作示范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市发改委将做好与欧方结对城市的确定工作,进一步深化与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推进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