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中国出动8000警力 镇守中韩世界杯预选赛生死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世界杯预选赛今晚重燃战火,中国国家足球队将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今天表示,中方出动多达8000余名警力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中国队只有赢下比赛才能延续世界杯的希望。在中韩关系因“萨德事件”出现紧绷的背景下,赵俊赫指出,预计仍将有200余名韩国球迷将赶赴现场为国足呐喊助威。为保护球迷安全,已向中方请求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

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也在长沙专设小组,并开通联络足协、啦啦队及侨民代表的应急网络,随时确认并保护旅华公民的人身安全。当天,外交部还将保持紧急工作状态。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警力部署情况称,“作为东道主,我们当然希望比赛能够顺利安全进行。中国政府一贯依法保护在华外国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和合法权益,相信主办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比赛秩序。”

世界杯预选赛目前已进入到第六轮,中国国足两平三负,A组积分垫底,与第三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差距达七分之多。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小组第三名需参加附加赛。

而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队若本场输或者是平,都将彻底失去进军俄罗斯的理论可能。但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对阵韩国的胜率仅为0.6%,而截止到目前,中国出线的概率更是低到了千分之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