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批马英九 放弃两岸统一目标致国民党衰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大学政治学系荣誉教授张麟徵今天表示,前总统马英九放弃两岸统一的终极目标,让她很失望,这是导致马人气低迷、国民党衰弱的原因之一。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孙文学校今晚邀请张麟徵,评论前总统马英九担任国民党领导人的历史评价。

张麟徵表示,马英九2008年以765万票当选,但执政八年人气越来越低,国民党越来越弱,是因为马没有认知一系列问题。

张麟徵说,马英九原本说自己是中国人、追求两岸终极统一,但遭到绿营质疑就退缩,后来就再也不提,让她很失望,也让国民党核心价值流失;且马英九轻忽认同问题,变相延续李扁20年的去中国化政策。

张麟徵也批评马英九对太阳花学运处置不当,没有担当马上排除,让太阳花变成年轻人间的时髦运动,造成国民党2014跟2016年选举大败;又推出油电双涨、奢侈税、证所税等引起民怨的政策;以及抗压性不足、手腕不够、不懂人和,用人也出现问题,年轻人在国民党无法出头,现在选党主席的全都是60岁以上的人。

她说,马英九在关键时刻,错过了机运,没有做出成绩,无法解决台湾的认同问题,使台独尾大不掉。她认为国民党要说清楚,究竟是要统还是要独,“一中同表”跟“一中各表”的争议只是假议题,国民党要拿回政权,就要区隔品牌,不要做台独的副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