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大领袖 马云第二蔡英文第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商业杂志《财星》(Fortune)公布全球前50大领袖排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名列第二、台湾总统蔡英文排在第八名。

据自由时报报道,《财星》指出,蔡英文在去年12月与特朗普通电话跃上国际头条,这也是自1979年以来美台领导人首次直接通话。

内容中还提到,有鉴于蔡英文支持独立的立场,在2016年总统大选结束后,北京便祭出旅游禁令,限制中国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但蔡英文将目标转向东南亚旅游市场,并推动经济改革与一例一休等措施。

排名第一的是美国职棒大联盟芝加哥小熊队总经理艾普斯顿(Theo Epstein),原因是艾普斯顿利用五年时间,替球队打造出冠军级阵容,让小熊能在睽违108年后再度夺下世界大赛冠军。

排名第二的为中国“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他成功打造出电子商务王国,其身价接近300亿美元,5年内在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是首位能在国际舞台上被轻易辨识出来的中国企业家。

其他较为耳熟能详的还有第三名教宗方济各(Pope)、第十名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第十一名NBA骑士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第十七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第三十名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第三十一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