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访台谈福岛食品安全 盼能开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25日在台北出席观光推广活动,他表示,日本福岛县灾区食品已经可以在日本销售,通过周全检查,希望台湾也能开放,不过重要的还是台湾民意。

台湾中央社报道,赤间二郎宣传“多彩日本”观光活动,今天来台主持开幕式。这也是台湾与日本在1972年断交后,最高层级的日方官员访问。

赤间二郎致词时表示,日本与台湾在国家利益之外,也有情谊与密切往来,是重要伙伴,三一一东日本大地震及熊本地震,日本都收到来自台湾的援助,深深感谢。目前福岛灾区已经重建完备,灾区生产的产品也通过周全检查,并在日本销售,希望台湾民众有一天也可以吃到。

他在开幕式后参观、体验展区期间,再度受访表示,日本国内已经开放福岛产品,希望将优良产品介绍给大家,虽然台湾舆论对福岛产品仍有不同意见,还是需要重视。

赤间二郎是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目前在安倍政府担任总务副大臣兼内阁府副大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