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向赴韩中国游客打出理解和等待口号 力挽中国民心

乐天在首尔明洞的7-Eleven便利店贴出广告求中国理解。(韩联社)
乐天在首尔明洞的7-Eleven便利店贴出广告求中国理解。(韩联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乐天集团因向韩军提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用地而遭到中国民众抵制,为挽回局面,乐天打出理解和等待口号,展开特色宣传。

韩联社报道,从本月24日起,乐天在首尔小公洞乐天百货总店、蚕室分店等张贴了标题为“因为理解,所以等待”的广告,措辞恳切,希望抚平中国消费者心中的不满。乐天有关人士表示,希望两国之间的矛盾早日得到解决,重新恢复友好关系。乐天百货小公洞总店免税店销售额中八成来自中国消费者,不管以何种方式,百货店方面认为有必要向中国游客传递乐天的心意。

乐天为“萨德”供地后,在中国境内的乐天玛特首当其冲,多数门店被令停业。为此,乐天方面聘请中国人担任当地分店法人代表,并扩大他们的权限,同时计划扩大宣传,提升乐天是“中国友好型”企业的形象。另外,为让供应商们放心供货,乐天还召开董事会,紧急筹措3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5亿元)规模的资金和货款力顶乐天玛特运营。

乐天辛东彬会长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示自己热爱中国,乐天绝对希望继续在华经营。针对向韩军供地一事,辛东彬解释说,乐天作为一介民企无法拒绝政府提出的转让地皮的要求。

乐天有关人士表示,在韩中建交两年后的1994年,乐天就进入中国市场,在流通、制造、休闲领域开拓事业,为两国友好关系作出了一定贡献。虽然目前遭遇重大难关,乐天仍会继续努力在华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