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场电梯故障后续 两维修工被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场“通天梯”逆行导致18人受伤之后,两名电梯公司维修技术员被曝曾触动扶手电梯的机件,疑企图干扰现场证据,涉“妨碍司法公正”被捕,旺角警区重案组已介入调查。

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通天梯”发生意外伤人事故后,有相关保养维修扶手梯的人员当晚到场检查,至昨日凌晨期间,揭发有两人曾触动扶手电梯的机件,怀疑企图干扰现场相关证据,警方经调查后以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拘捕两名分别22岁及52岁的电梯维修公司技术员。

两人扣查后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4月中旬向警方报到。案件列作“有人意外受伤”及暂列“妨碍司法公正”案,交由旺角警区刑事调查队接手调查。

机电工程署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扶手电梯的驱动链损坏,该署正深入调查以确定事故肇因。涉事自动梯要待承办商及工程师完成维修及彻底检验,由署方核实后才准恢复运作。如调查结果显示承办商有任何违规情况,署方将会依法处理。

而为审慎起见,机电署会要求香港的注册自动梯承办商,在一个月内替全港垂直提升高度超过15米的自动梯作出特别检查,以确保安全,并提醒承办商必须加强对自动梯制动器及安全装置的维修及检测。

这起意外发生在前日(25日)下午约4时40分,该条由四楼通往八楼、逾40米长的“通天梯”,在上行时突逆转加速俯冲约14秒,由商场游人按下急停掣才煞停,其间有数十名乘客瞬间堆跌在扶手电梯底部,出现人迭人恐怖场面。事故最终造成14女4男受伤,大部分情况稳定。(联合早报网编辑:蔡永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