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暂关闭在华一家工厂

现代汽车在北京一家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互联网)
现代汽车在北京一家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现代汽车今天(27日)表示,已暂停一家中国工厂的生产,为期一周。这令外界担忧,中韩两国的外交僵局可能会伤害现代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路透社报道称,从化妆品公司到零售商,韩国企业称他们在中国已成为攻击目标,因中国反对韩国部署美国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的计划。中国担心该系统强大的雷达可覆盖其疆域。

现代中国工厂关闭的消息是韩国网络媒体ChosunBiz昨天(28日)最先报道的,该消息推动现代汽车股价今天大跌3%。该股后来小幅反弹,收低1.2%。

现代汽车联属企业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亦收低。

现代汽车称,从3月24日至4月1日暂停在河北工厂的生产,以便检查生产线改进技术。该汽车生产商在中国还有另外三家乘用车工厂。中国市场约占到其总销量的四分之一。目前尚无更多细节。

业内官员及分析师称,此次暂停可能旨在降库存,应对在政治紧张及竞争加剧背景下中国销售放缓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