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副教授告校长背信 台大:指控不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大论文造假争议,台大副教授王铭宗今天(27日)赴台北地检署按铃告发台大校长杨泮池涉嫌伪造文书、诈欺及背信罪。台大回应说,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实。

中央社报道称,台湾大学主任秘书林达德表示,王铭宗的指控完全不符合事实,校方不予回应,但如果地检署启动调查,台大也会配合程序处理。

王铭宗今天提出六张新闻稿指出,他分析杨泮池等人的研究计划申请案18案后,认为申请研究计划的人,明知作为申请经费基础的研究成果不实,但仍然以这些不实成果来获取研究经费,进行不会有成果的研究,科技部应该追回这些相关研究费用,检调也须介入,做进一步调查。

王铭宗指出,杨泮池身居学术高位,但对于一篇发表之后三年内要勘误三次的论文,竟然完全没有任何怀疑,还和发表论文的实验室团队继续申请与共同主持研究计划,让造假团队持续拿到大把的研究经费,甚至直到现在都还仍然在执行这些共同主持的研究计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