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机关报:有人工作退休,党性也随之退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刊登了署名陈军、杨辉、施萃珠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 退休,是每个领导干部都要面对的话题。但有的人工作退休了,思想也退休了,党性也随之退休了。

文章写道,对领导干部来说,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无疑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有的人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有的人强身健体,安享晚年。但有的人工作退休,思想也退休,晚节不保。可见,退休不仅是人生的一次转折,更是一个需要更加谨慎行事的阶段。愈到功成身退之际,愈要为自己的人生划一个圆满的句号。

文章还指出,不论退休与否,党员身份都是一辈子的底色。有部分退休领导干部认为,辛苦工作了一辈子,退休就“自由”了,党纪党规也离自己远了,该好好享受一番了。于是,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和约束,甚至有的工作退休了,思想跟着退休,党性也随之退休。一旦忘了党员身份,一些乌七八糟、腐朽没落的“东西”就会乘虚而入,思想就可能发生“病变”,就难免晚节不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