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新星邓小刚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今年50岁的邓小刚,曾长期在基层与西藏工作,也曾身兼多职,被认为是中国副省部级政治新星之一。(互联网)
今年50岁的邓小刚,曾长期在基层与西藏工作,也曾身兼多职,被认为是中国副省部级政治新星之一。(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四川在线消息,原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邓小刚,已被中央任命为四川省委副书记。

今年50岁的邓小刚被形容为政坛“65后新星”。官方履历显示,他是湖南桂阳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当时称北京农业大学)发展经济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北京基层工作了13年。

期间,他于1996年到2000年间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也在2002年5月到2002年9月间,参加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共同主办的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他当时的职务是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

2005年,邓小刚从北京市通州区长任上赴西藏,出担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隔年升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

2011年11月,邓小刚的仕途进入快车道,他跻身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并历任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区行政学院院长、互联网党工委书记等职。他后来又兼任西藏陆军预备役混合旅第一政委、西藏维稳指挥部总指挥、自治区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职务,有一两年身兼十个职务。

邓小刚在去年11月再上层楼,升任自治区常务副书记,仕途更受看好。

中国境外媒体上周即传出邓小刚调职入川并出任省委副书记的消息,这个消息今天获得证实。

根据四川在线消息,今年56岁的现任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邓勇,也被提拔,升任四川省委常委。

此外,刘家国(59岁)和吴靖平(54岁)不再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