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事务处两台电脑失窃 港府高度关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今天(28日)消息称,选举事务处两部存放于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后备场地亚洲国际博览馆内一个上锁房间的手提电脑怀疑失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表示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已要求选举事务处尽快提交详细事件报告。

据新华社报道,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说,已就此与警方保持密切联络,警方也高度重视此案件,已将案件列作盗窃案处理。警方正全力展开全面调查,与涉及事件的相关人士录取口供,及仔细翻查闭路电视录影片段等。

该发言人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责成选举事务处全面配合警方的调查。现在,由于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不宜作进一步评论,但期望能够早日查明真相。

该发言人补充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要求选举事务处尽快提交详细事件报告,仔细叙述有关电脑由选举事务处办公室至亚洲国际博览馆的运送过程、电脑资料保安,以至存放场地保安的各项措施。报告也须交代有否出现行政失当的地方。

此外,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向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了解,得知公署正就事件展开循规审查。若公署提出任何改善措施和建议,选举事务处会落实跟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