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两千瓶“失身酒”袭台 被海关拦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财政部关务署基隆关在今年1月初首次查获由大陆私运的1万2240罐FOUR LOKO酒品,俗称“失身酒”或“断片酒”,市值近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因成分含有神仙水,一罐喝下去就容易不醒人事,成为派对中的迷奸犯罪利器,讯后将犯嫌移送侦办。

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关副关务长陈金标表示,这批失身酒全数放在一个20尺的货柜中,通过货轮从大陆深圳港口出海、1月6号进台湾基隆港,靠岸前同仁已锁定,并在西岸码头拦检开柜盘查,经取样送验确认含有毒品成分。

他指出,犯嫌以螺丝五金公司名义进口,之前过滤舱单发现标记“水果酒精饮料”,认为十分可疑,进港后打开一看,发现每罐695毫升,共分为葡萄、草莓、金橘,芒果等七种口味,纸箱上还用简体字写有“专业拯救不开心”等字样。

海巡署苗栗机动查缉队副队长柯育睿说,失身酒在美国出场后一瓶成本才50元,大盘商收购价约350元,经由社群软体如脸书、LINE销售,转卖至一般消费者约600至800元,有时候配活动假期,一罐最高可飙涨到2000元。

他指出,失身酒的成分中含有神仙水(伽玛羟基丁酸),也就是液态的摇头丸,已属于广义的毒品,酒精在神仙水催化下,容易快速麻痹中枢神经,导致醉倒后失去片段记忆。

目前失身酒在美国西岸几个州合法,犯嫌见有利可图,成立人头公司由组织中低阶人士如游民、癌症末期等人挂名引进,企图躲避查缉获取暴利,讯后将犯嫌依毒品、烟酒法等移送基隆地检署侦办,同时追查上游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