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伟撤回占中特赦论并深切致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建议特赦占中参与者及“七警”后,引起政界争议。民主党今天(18日)晚间召开党团会议后,胡志伟见记者时表示,正式收回有关言论,并对特赦论表示深切道歉。

星岛日报报道,胡志伟承认,发表有关言论前未经党内深思熟虑讨论,亦未有与其他民主派政党交换意见。

胡志伟晚间在民主党党团成员陪同下会见记者。他表示,明白自己在发表个人意见时,未经深思熟虑,对社会引起反响,向党友及社会表达深切道歉。

他说,提出有关建议是希望新一届政府应深入研究,如何修补社会撕裂,透过改善政治制度,不在人大常委会八三一框架下,重启政改,根本解决问题。

胡志伟接受访问时表示,建议特首运用《基本法》第48 条的权力,特赦“占中”行动中的所有参与者,同时赦免“七警”和退休警司朱经纬,以“大和解”来修补社会过去的撕裂,引起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