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写信向日本报告被批:满口台独 却是媚日

白色正义联盟今天早上在脸书专页放上一张4月18日由赖清德亲自署名的日文信函。(脸书截图)
白色正义联盟今天早上在脸书专页放上一张4月18日由赖清德亲自署名的日文信函。(脸书截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位于台湾台南的日本工程师八田与一雕像被锯后,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赖清德第一时间指示全力积极侦办案件。“白色正义联盟”今早刊出一张日文信函,指赖清德为了铜像,亲自写信跟日本报告,并狠批“是把自己当日本台南都了吗”?

白色正义联盟今天早上在脸书专页放上一张4月18日由赖清德亲自署名的日文信函,并写道:“我们台南市长,为了一座铜像,还要亲自写信跟日本报告,有没有搞错!国家名称都没看到,是把自己当日本台南都了吗?满口台独,却是媚日,慰安妇都被你们牺牲掉了!”

位于台南乌山头水库的日本土木工程师八田与一的雕像,本月16日清晨被发现遭“砍头”,台北市前议员李承龙公开坦承干案,并已到警局自首。

八田与一是生于日本石川县的土木工程师,曾参与台北下水道兴建工程、高雄港兴建工程等,以设计台湾嘉南大圳及乌山头水库闻名,其中嘉南大圳是当时领先世界的工程创举。八田与一也被认为是日据时代台湾现代化的重要土木工程推手。

2011年,仍在野的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曾前往乌山头水库,向八田与一塑像献花。

这座塑像的头颅遭电锯且不翼而飞,在台湾社会引起议论,更引发了一场指责绿营人士“亲日”的大争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