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公园蒋介石铜像遭泼漆断头 独派团体承认干案

阳明山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喷漆。(联合报)
阳明山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喷漆。(联合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阳明山国家公园、靠近花钟的蒋公铜像,今天(22日)上午遭不明人士断头,座身并遭泼洒红漆、喷字,现场留下装红漆的玻璃罐碎片。

联合新闻网报道,辖区北投警方已赶往採证中,之后,有关单位已将座身用塑胶布暂时包裹。行经游客对此景象,都诧异不已。

继日前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铜像遭“砍头”,阳明山也发生前总统蒋中正铜像遭“斩首”事件。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今天点名,毁坏蒋铜像是民进党和台独教唆的行为,这种一而再的长期恶劣行为,一定会被以牙还牙,“等着瞧”。

蔡正元也认为,阳明山蒋中正铜像被砍头喷漆,甚至指责蒋是228元凶,这是民进党和台独人士血口喷人、忘恩负义的行为。

另据台湾《民报》消息,先前数次破坏蒋介石铜像的独派团体“台湾建国工程队”发布声明,强调此次的行动是要告慰八田与一在天之灵。

声明称:“你们砍台湾朋友日本人八田!我们就砍日本士官石冈一郎!”台湾社会传言,蒋介石曾化名石冈一郎,因此独派团体把蒋介石称“石冈一郎”。

声明也痛骂蒋介石是“228民族大屠杀的元凶”“世界公认的四大杀人魔王之一”,台湾却到处矗立他的铜像,特别是近期发生八田与一头像被砍事件,该团体于是决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采取反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