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胖男假冒型男 假情假意诈骗大陆女子

诈骗集团以体重破百的33岁林男为首。(自由时报)
诈骗集团以体重破百的33岁林男为首。(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一名体重破百的33岁林男组成七人诈骗集团,透过中国“世纪佳缘”交友网站,挑选已购屋或收入高的中国大陆女子,于网站上放入型男照,与被害人透过即时通QQ软体,展开嘘寒问暖的温情攻势,再以办签证相亲、假投资等理由诈骗,估计获利上百万。

自由时报报道,警方接获报案,指台中市西屯区一处大楼出入份子复杂,研判应为诈骗机房,农历年后不久即搬迁,专案小组日前发现诈骗集团落脚北屯某高级住宅大楼,查获嫌犯七人,查扣诈骗电脑、作案用手机、教战手册、中国大陆被害人个资、银联卡、现金23万元新台币等赃证物。

警方调查,诈骗集团以林男为首负责招募,成员多为26岁上下,由于中国大陆诈骗严重,官方对境外来电封锁,无法以区域式乱枪打鸟诈骗,因此改从交友网站,寻找以结婚为前提的女子下手。

成员向警方供称,得手后可获利总赃款15%当成个人诈骗所得,由于是锁定上班女子诈骗,每天行骗时间是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白天温柔关怀,下班后再开始进行热络、暧昧、体贴的对话,等到被害人休息后,还要打电话给在台湾的正牌女友,“搞到都有点角色错乱了!”。

全案依诈欺罪嫌送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