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载新加坡装甲车未申报 APL案在港开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武装部队九辆装甲车去年过境香港时因未申报被海关扣查,负责运送的商业船运公司被控输入战略物品罪一案,今天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该家船公司全名为APL Co Pte Ltd,今天由公司代表出庭应讯,暂时无需答辩。法官在庭上宣布将案件延至下月19日,与负责驾驶货船的中国船长被控“违反进出口条例”的案件,一并转至区域法院审理。

控状指出,APL涉嫌于去年11月23日在香港没有根据或按照香港署长所发出的进口许可证,输入列于海运提单上的九辆为军用而特别设计或改装的地面车辆。

涉案的中国船长潘学军(39岁),也被控违反“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中的“并非根据及接照许可证输入战略物品”罪。案件已于上月提堂,潘学军暂时无需答辩,并准以5万港元(8960新元)保释外出至下月19日再提讯。

这起案件发生于去年11月。香港海关当时在葵涌货柜码头例行巡查期间,在一艘从台湾来港的货船上,发现有九辆新加坡陆军装甲车在未申报的情况下抵港,因此扣查该批装甲车和军备长达两个月,并在今年1月向新加坡政府归还装甲车。

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今年1月底回应媒体提问时指出,装甲车的运输过程中牵涉到多个团体和公司。按照海关以往的检控经验,由起草到提讯需时约三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