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基会:台商返乡投资有利两岸和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台企联25日声明“返台投资考察是少数台商个人行为”,台湾海基会当天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商有意返乡投资有利两岸和平及稳定,海基会欢迎台商回乡投资,也将持续推动服务台商的工作。

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副董事长柯承亨23至24日与大陆台商组织“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荣誉总会长张汉文等10名台商会长,前往金门进行投资环境考察,并拜会金门县政府。

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25日主动对外发表声明指出,从苗粟到金门的返台投资考察是少数台商的个人行为。返台投资考察的活动不曾在台企联的任何会议上提过,更谈不上讨论通过,所以不能代表是台企联的活动。

他说,台湾的内需市场小,土地成本高且取得不易,由于反核电有可能缺电导致电价上涨,有时还缺水,最近的一例一休和环保政治化迫使一些在台企业考虑外移。“推动台商返台投资可能只是个政治议题,而非经济议题”。

对此,海基会指出,台商确实有返乡投资的意愿,台商的返乡投资,不论数量多寡,对于两岸和平与稳定都会具有正面的意义。

海基会强调,台商返乡投资的意愿,不应过度负面解读,任何施加在台商上的不当压力与困扰,都无益两岸关系的发展。

海基会指出,未来将持续推动服务台商、解决台商问题的核心工作,对于有意返乡投资的台商,海基会持欢迎立场,也会提供必要的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