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李明哲身体状况良好 医疗照顾无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陆国台办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台湾媒体关切民进党前党工、NGO人权工作者李明哲案的近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目前李明哲身体状况良好,医疗照顾无虞,李明哲在给家人的信中也清楚地说明了相关情况。马晓光强调,办案单位依法保障涉案人员的合法权益。

台湾联合报报道,马晓光指出,台湾居民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办案单位正在依法调查,目前该案还在侦办过程中,有关情况国台办已多次作出说明。

马晓光表达三点:第一,目前李明哲身体状况良好,医疗照顾无虞,他在给家人的信中也清楚地说明相关情况。第二,办案单位依法保障涉案人员的合法权益。第三,大陆一直积极支持鼓励两岸人员往来,为此采取了包括发行卡式台胞证,为台胞往来大陆提供免签证这样的便利措施,现在每年有500多万的台湾同胞往来于大陆。只要是来大陆从事正常活动的台湾同胞,他们的权益都会依法受到保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