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球迷举侮辱性横幅 香港东方向亚足协提交报告

有恒大球迷高举“歼英犬、灭港毒”的标语,引发香港球迷不满。(网络图片)
有恒大球迷高举“歼英犬、灭港毒”的标语,引发香港球迷不满。(网络图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东方龙狮主场对广州恒大的亚冠杯G组分组赛前日成为全城焦点。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现场虽有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仍然火药味十足,几百名作客的恒大球迷以广东话高声齐呼粗言秽语,主队球迷则以粗口还击,有客军球迷高举“歼英犬、灭港毒”的标语,惹球迷不满。东方龙狮足球队发表声明,指已经就球迷展示政治标语事件向足总及亚洲足协作出投诉。

报道引述声明指出,前晚的赛事中,在球赛尾段客队球迷区出现一张疑似政治及种族歧视的横幅,该会职员已立即拍下照片作纪录,并即时向香港足总及亚洲足协委派的场监汇报。另外在完场后,将就事件入信向亚洲足协汇报。同时香港足总也会根据亚洲足协的既定程序提交报告。声明还指,相信亚洲足协将会公正地调查事件,并作出相应行动。

足总表示,会根据亚洲足协的既定程序,提交报告。另外,外电引述亚洲足协发言人表示,亚洲足协正等待比赛报告,其后会衡量是否有需要展开正式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