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情侣尼泊尔登山失踪47天后一死一获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尼泊尔喜玛拉雅山区失联将近两个月的台湾登山情侣昨天(26日)被寻获,其中21岁男子梁圣岳虽暴瘦近30公斤与严重营养不良,但大致正常,不过其女友19岁的刘宸君却不幸在两人被寻获前三天过世。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尼泊尔当地旅行社主管巴斯涅表示,这对台湾登山情侣在3月份遭遇暴风雪,之后沿河流走企图找到村落,未料却滑倒跌落瀑布,最后受困于一处突出的山壁,无法往上或往下。该地区为海拔2600米。暴风雪在数日后停歇,但温度不明。

根了解,这对情侣并未聘请向导或脚夫,只有自己的食物、睡袋与帐篷;前两周还有办法靠着自行携带的食物生存,但之后就只能吃盐与喝水。

搜救人员一开始曾在该区搜寻了两周后暂停,20日又恢复搜救,最后是看到红色帐篷才爬下瀑布找到这对情侣,结果发现梁圣岳还活着,并且可以讲话,但刘宸君已经死亡,最后以直升机将梁男以及刘女的遗体送至加德满都的医院。

加德满都医院的医师萨帕表示,梁圣岳看来精疲力竭,体重大概少了30公斤,而且严重营养不良,脚上生蛆,头髮有虱子;尽管这样过了47天,但大致正常。

萨帕认为,梁圣岳之所以可以存活,可能是同时摄取到水份与盐分,梁男获救前三天都陪在女友尸体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