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在港发起成立150亿美元一带一路基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民营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今天(28日)称,在香港发起成立规模为15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海外投资基金,目前已获得10多间机构参与。

路透社报道,中民投总裁高级助理、中民投香港执行主席兼总裁蔡志坚向记者表示,基金目前仍在筹建阶段,正在与各普通合伙人或潜在合伙人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讨论,预期很快可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作。

他说:“这将是一支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投资基金,资金来源包括私营企业和家族办公室,希望实现战略共赢,并以新经济和新兴行业为主要投资标的。”

目前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有10多间机构,除了中民投及旗下中民金融、尚乘集团之外,还包括私募股权公司松柏(BlackPine)、中泰国际、丝路国际、农银国际、建银国际、越南Indochina、韩国未来资产、日本欧力士(ORIX)、以色列Cukierman、新鸿基金融等等。

该支“亚洲机构投资者联合海外投资基金”建基于中民投发起的“亚洲机构投资者联盟”,联盟覆盖不同国家和地方领先的金融机构、主权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