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红通逃犯被押解回国 涉嫌杀人潜逃九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河北省公安厅今天(28日)透露,当日,涉嫌杀人犯罪、潜逃九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辉被中国警察从蒙古国押解回国。

中新网报道,据警方通报,2008年1月25日,河北省高碑店市某酒店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女子被杀身亡。经当地警方侦查,锁定高碑店人李某辉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李某辉潜逃,高碑店市公安局遂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多年来,当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辉的追逃。在工作中,民警发现李某辉的亲属经常和一个来自蒙古国的电话联系。后经警方深入调查,并通过公安部寻求蒙古国警方的帮助,查明该电话的主人就是李某辉。其以化名身份在蒙古国生活,开办了公司,还娶了蒙古国妻子。2015年1月30日,中国警方对李某辉发布了红色通缉令。

为将李某辉尽快捉拿归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和内蒙古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方启动了与蒙古国警察总局的警务协作机制。经不懈努力,终于将杀人潜逃九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辉抓获,并于4月28日押解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