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机关报谈反腐剧:干部勿以猎奇心态看剧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期,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成为中国舆论关注焦点。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正风反腐不能有“看戏”心态。

文章指出,有一些人,对贪腐案例不去对照反省,反而滋生出一种“看戏”心态。有的把贪官“出事的情节”当作故事听、故事讲,有的笑谈贪官不够“精明、聪明”,有的津津乐道于贪官的赃款赃物、情夫情妇……诸如此类,一旦把自己置身事外,甘当“看客”,往往会犯同样的错误,只能是“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文章写道,很多党员干部把别人的教训当作自己的财富,做到别人生病自己也检查身体,很好地杜绝了类似错误发生。相反,如果仅仅以猎奇的心态盯着反腐“剧情”,那就把心思用偏了,把劲头用歪了,也与警示教育的初衷背道而驰。

文章最后总结道,“夫唯病病,是以不病。”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坚决抛弃“看戏”心态,真正从别人身上汲取教训,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无事当作有事抓,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不移廉洁之心、不违党性原则、不做贪腐之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