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定打麻将赌资一千以下属娱乐 不予处罚

武汉规定打麻将赌资一千以下属于娱乐(网络图)
武汉规定打麻将赌资一千以下属于娱乐(网络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17日,中国首例“麻将政协提案”获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回复。

据人民网报道,今年2月16日,武汉市政协委员许方辉律师向市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关于以“法治思维”厘清“麻将娱乐”与“麻将赌博”的界限,让武汉市民打麻将不再提心吊胆的建议》,经审查立案。提案案件号为:武汉市政协第20170508号。

据悉,除2010年合肥市某政协委员建议“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在合肥建设国际麻将城”经过提案委员会讨论未予立案以外,许方辉委员的提案系全国首例已立案的“麻将政协提案”。

5月17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对许方辉委员的提案给予回复。武汉警方在回复中表示:“该提案契合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很有现实意义”。

按照回复意见,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麻将娱乐”与“麻将赌博”的界限如下:

一、不以营利为目的,亲属之间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不予处罚;【备注:不论赌资大小】

二、亲属之外的其他人之间进行带有少量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娱乐活动,参与者不满十人,区分不同情形予以裁量和处罚:

(一)人均赌资不满1000元的,属于“麻将娱乐”,不予处罚;

(二)人均赌资1000以上不满3000元的,处500元以下罚款;

(三)人均赌资3000以上不满5000元的,处5日以下拘留;

(四)人均赌资5000元以上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