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我不为民调做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天执政满周年,各路民调结果却显示多数民众对她的施政不满。蔡英文今天说,她是为台湾做事,不是为民调做事,民调起伏是改革须付出的代价。

蔡英文今年未如前总统马英九一样,在就职周年举行记者会,但她今早选择在总统府接见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时,发表谈话,盘点过去一年的政绩。

蔡英文说,她选择在第一任、第一年,就推动最困难的改革,“过去的总统没有人会这样做”。她说:“从民调精算的角度而言,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我不是为民调做事,我是为台湾做事。民调的起伏是预料中,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她指出,政府过去这一年来投入相当大的力量,推动国家改革,“有人觉得是被改革的对象而感到不满,有人不习惯在改革过程中的吵闹纷乱,也有人对于改革的速度感到不耐烦”,她都察觉到。但她认为,每一任的民主政府任期有限,“只要对改革有利,我们不怕得罪人”。

蔡英文强调,当前是改革“阵痛期”,但只要走过这一段,“回过头再来看时,这一切都会值得”。(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