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的DSE考试费用将增加4%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表示,2018年中学文凭试的考试费将调高约4%。语文科的考试费每科上调24元,增至619元;其他科目每科加16元,新费用是414元。学校考生若报考6科,即2科语文及4科非语文科目,考试费共2894港元。另外,自修生报名费是475元,加18元,加幅约3.39%。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此次也是连续两年增加考试费。考评局表示,局方是财政独立和自负盈亏的法定机构,没有政府经常性资助,公开考试营运的主要收入来自考试费。考评局委员会审视考评局的整体财政状况、公开考试营运的需要与成本、通胀率及家长负担能力等因素后,决定将考试费用上调4%。

考评局继续指出,近年考生人数持续减少,直接影响了公开考试的相关收入。同时,考评局需要增拨资源为有特殊教育需求的考生提供特別考试安排,以及提升其他考试相关服务,这些都令其财政压力进一步增加。预计2018 年考试费上调后,文凭试仍然会出现亏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