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拟6月弹劾梁振英

梁振英透过民建联周浩鼎修改立法会调查UGL文件的事继续发酵。(中通社)
梁振英透过民建联周浩鼎修改立法会调查UGL文件的事继续发酵。(中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梁振英透过民建联周浩鼎修改立法会调查UGL文件的事继续发酵,民主派今午开会后,初步达成共识,拟下个月根据《基本法》启动弹劾梁振英议案。

明报新闻网报道,泛民会议召集人涂谨申指,虽然梁振英任期只剩下一个多月,但因事态严重,原则上应让议员在大会上就此辩论、讨论。

他透露,民主派初步已草拟议案措辞,今午亦有传阅文本商讨字眼,希望在获四分之一立法会议员支持后,最快在6月7日大会上提出,否则延至6月14日提出。

虽然周浩鼎今早已去信调查UGL事件专委会主席,即时辞去专委会委员职务,不过涂谨申指,民主派仍会继续在下月7日大会提出谴责议案,要求取消其议员资格。

公民党郭荣铿直言,周浩鼎辞职没有解决问题,指对方做法极度不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