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投放共享单车1000万辆 部分地区投放过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享单车发展一年,中国全国到底有多少辆?中国交通运输部在今日上午的发布会上透露,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投放超过1000万辆,注册用户超过1亿人次。

据新京报报道,今天上午,中国交通运输部举行2017年度第五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共享单车服务在一年内快速扩张,注册用户超1亿人次,累计服务超过10亿人次。

针对共享单车投放过剩问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在部分城市、部分地区,共享单车确实存在投放过剩的情况。原因有的是企业线下维护不到位造成的,导致在局部城市、局部区域、局部时间内短期的共享单车数量过剩。有的则是企业直接过量投放造成的。所以应该予以要区别对待。

对于共享单车投放,蔡团结称,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鼓励各城市根据自身特点、公众的出行需求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发展规模,研究建立与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停放设施的资源、公众出行需求相适应的车辆投放机制,引导互联网企业合理有序的投放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