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调查:港人最熟悉政治人物 梁振英继续排第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大最新调查发现,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继续是香港巿民最熟悉的政治人物,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及上任特首曾荫权,则分别排第二及第三。

香港明报网报道,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本月15至18日,成功以电话访问1000名香港巿民,发现梁振英继续是“香港巿民最熟悉的政治人物”,林郑月娥排名第二,曾荫权就排名第三。

对比七个月前,八位政治人物能够蝉联“十大”,包括梁振英、林郑月娥、曾荫权、前特首董建华、社民连议员梁国雄、新民党议员叶刘淑仪、前财政司长曾俊华及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至于上次排名第七的前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及第九的民建联议员李慧琼,分别下跌至第15及第13位,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及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取代。

民研计划强调,“巿民最熟悉政治人物”是量度知名度的方法之一,与支持度无关,故知名度排名很高的政治人物,不一定是最受欢迎政治人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