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派亲信赴陆救李明哲? 台总统府澄清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国大陆被拘留,台湾《壹周刊》今天报道,总统蔡英文派出亲信赴大陆救援李明哲。台总统府对此作出澄清,指媒体报道相关内容,并非事实。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总统府今天指出,“李明哲先生是我们的国民”,政府的责任就是,在维护国家尊严的前提下,最优先的营救工作,就是要确保他的人身安全,目前是尽力让他能够早日平安的回来。

台总统府说,政府的营救工作,从事件发生开始,一直持续在进行。营救过程中,政府一向和家属保持密切联系,营救措施也让家属充分理解。至于媒体报道相关内容,并非事实。

《壹周刊》此前报道,李明哲被捕后,蔡英文曾对国安团队下令:“把人给我弄回来就对了!”但透过两岸所有正式管道递出去的讯息都已读不回,救援行动陷入困难,蔡英文干脆亲自派出亲信,到对岸了解状况,另一方面,她也私下让幕僚替李妻跟美国高官牵线。

报道提到,蔡英文派出的人是和大陆有长年的互动,大陆一看就知道是蔡英文派来的人;这名人士上周回台,带回来了一些重要讯息,其中包括大陆原本打算在端午节放人,但李妻在美游说太过高调,导致放人一事可能再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