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阿尔法狗棋力大涨 将超越所有人类

 大战前一天,柯洁选择去钓鱼、射箭放松心情。
大战前一天,柯洁选择去钓鱼、射箭放松心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今天(5月25日),柯洁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的第二局对弈即将上演。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根据AlphaGo研发团队公布信息称,目前最新版本的AlphaGo Master要比去年与李世石对弈的AlphaGo Lee在棋力上涨3个子。

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柯洁在微博上惊呼:“我到底是在和一个怎样可怕的对手下棋......”“早就听说新版AlphaGo的强大......但......让......让三个?我的天!”

“这个差距有多大呢?简单的解释一下就是一人一手轮流下的围棋,对手连续让你下三步......又像武林高手对决让你先捅三刀一样......”柯洁忍不住在微博上感叹道。

新版的AlphaGo Master是由去年与李世石对弈的那版AlphaGo Lee升级而来,前者脱离了人类棋谱而直接通过自我学习不断成熟。

令人业内人士颇为震惊的是,AlphaGo的研发团队称,新版比去年与李世石对弈那一版在棋力上涨了3个子。

“以前ZEN、CrazyStone软件达到约2000分,樊麾版AlphaGo达到3000分,李世石版AlphaGo涨3子达到3500分,AlphaGo Master又涨3子达到4500分以上。”

也就是说,按照围棋等级划分,AlphaGo Master已经超越了所有人类,目前暂列人类职业棋手第一位的的柯洁积分为362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