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航厦动土 完工后台湾桃园机场将提升为区域枢纽机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桃园机场第三航厦“机坪、滑行道与机坪设施工程”及“第三航站区土方及基础工程”联合动土典礼上午在第三航站工地举行,桃机公司董事长曾大仁表示,航厦预计2020年完工,2021年中完成试运转,预计每年可提供4500万旅客人次的服务。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第三航厦工程总共有13标,今天进行的是第1标与第3标,由中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新台币63亿元工程费用承揽,约占总工程经费1成,其他工程会按照工程顺序完成发包与开工,曾大仁指出,未来第三航厦营运后,每年服务4500万人次的旅运量,比目前第1、2航厦加起来的3200万旅人次的运量还大,未来搭配即将兴建的第三跑道,桃机将从“国家门户”转变成为亚太区域的转运枢纽机场。

新的第三航厦的外型好像大鸟起飞的模样,站内设计是大榕树张开枝叶的样子,让旅客有回家的感觉,航厦的景观、造型、功能都非常特别,且符合全球一流水准的航厦规模。

对于桃机目前的起降跑道,是否能满足兴建后的所有班次需求,曾大仁说,桃机未来会有第三跑道的规划与兴建,届时就可以满足各航厦的起落降服务,今天特别感谢各界与工程团队的辛劳,让桃园机场迈入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预祝施工顺利,平安完成、如质如期、平安顺利。

“第三航站区土方及基础工程”为航厦主体首波工程计划,基地面积达118,734平方公尺,相当于3.9倍101大楼的基地面积,以利后续打造地下二楼、地上四楼,总楼地板面积近40万平方公尺的第三航厦主体建筑。

动土典礼之后将有短暂的阵痛期,首先要解决是桃园机场停机位不足的问题,必须增加空侧调度的效率及弹性,目前机场有38个靠桥停机位与23个远端接驳停机位,机场公司进行第三航站区工程后,最终可望新增21个靠桥停机位,其中包括四个可停靠空中巴士A380型机的F类停机位,以及六个远端接驳停机位,总数达到88个停机位,以提升飞航安全及空侧设施营运服务品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