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破获最大儿童贩运案救出11越南童工

台湾移民署救出11名年纪8至15岁的儿童、青少年,并将34名“假父母”移送法办。(联合新闻网)
台湾移民署救出11名年纪8至15岁的儿童、青少年,并将34名“假父母”移送法办。(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移民署台中市专勤队破获全台最大宗儿童贩运集团,成功救出11名8至15岁的儿童、青少年。据调查,有不肖越籍配偶假藉邀请亲戚或邻居孩子“来台湾游玩”方式,由主嫌陈姓仲介制作“假父母”与“假子女”护照,非法让童工来台采茶、种田,“当台湾人”。

联合新闻网报道,移民署台中市专勤队指出,“假生母”陈姓越配涉嫌将亲戚孩子假冒为自己的“女儿”,两年前“假女儿”办理护照非法来台,在更换护照时,外交部中部办事处发现女童是在越南出生,但“生母”竟在台湾,不可能隔空产子,戳破越南仲介非法儿童贩运案。

移民署台中市专勤队分队长林瑞麟说,在云林地检署指挥侦办下,从2013年调查至今,越南不法仲介以每名美金3000元至7000元,伪造越南当地医院出生证明,引进越籍外配的亲戚或邻居儿童,并佯装为新住民夫妇的亲生子女。

仲介之后再将这些儿童以无户籍国民身分,向台湾外交部驻越南胡志明市办事处申办台湾护照来台,移民署调查,非法申请入境的越南籍儿童多达17名(四男13女),年龄从8岁至15岁,其中三名来台后因不适应语言与生活返回越南,另三名经台中市专勤队通报后,由外交部注销护照,拒绝入境。

移民署查获34名在台“假父母”,全案依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及护照条例等罪嫌移送,讯后请回,另11名儿童由原台湾家庭安置。至于这些儿童是其父母要让他们来台生活,或遭仲介诈骗来台当童工,移民署将深入厘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