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家葛亮在京举办个人作品影视版权推介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场名为“双城记:在这里读懂葛亮”的葛亮专场影视版权推介会日前在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举行。

据中新网报道,专门为纯文学作家举办大型个人专场影视版权推介会,向国内重要影视机构集中推介小说家作品,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葛亮的笔触,在南京与香港、历史与当代、温情与厚重间辗转,被业界誉为“当代最具大师潜力、最会说故事的小说家”。追溯其文学血脉,离不开他的书香家世——葛亮的太舅公是新文化运动领袖陈独秀,表叔公是核物理专家、“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祖父是艺术史家葛康瑜。在香港教书并创作的他,斩获港台各种文学奖项,在30岁出头就成为了“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华人十大小说”迄今最年轻的获得者。

据报道,推介会围绕葛亮的多部小说作品,其中包括《安的故事》、《浣熊》、《街童》、《猴子》、《告解书》五部早年的都市题材短篇小说以及近年来的长篇《北鸢》和《朱雀》。其都市小说,无论是直书平凡人真实生活的《七声》,抑或是反映香港人爱情的《浣熊》《猴子》,都在节制轻匀的语言中抛给人一种“想象之外,情理之中”的意外性,惊诧之余,发人深省。

葛亮说,“一部好的小说和影视作品中,作者对于读者或观众的引领,去体验一段人生、去经历一段历史,在某些地方又有来自日常的驻守,进入到某一个片段中去审美、理解和感知,这是我非常期待的。如果说我的小说作品能够以这种方式作为影视的转换,带给大家美的感受,我将非常感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