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正在抢饭碗?诺奖得主:不必担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工智能发展逐渐成熟,未来会取代人类现有的工作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克里斯多福·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表示不必太担心,因为未来的经济体系还会产生其他工作需求。

据《界面新闻》报道,皮萨里德斯27日参加“上海论坛2017”年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他说,研究估计,现在主要的820种职业当中,未来会有34%的人类工作可以被机器人取代。

皮萨里德斯表示,虽然传统意义上的职缺会被机器人攻占,但是新的工作职缺在新的经济体系中也将涌现。比如说,健康卫生领域以及教育需求会比现在更大,这将带来工作机遇。

皮萨里德斯指出,现在发达国家都在走向高龄化,估计到2050年会达到峰值,届时会有更多的医疗健康需求,包括对老人、儿童、残障的照护等等。中国大陆目前只有2%人口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显然还有很大拓展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