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名工人被困下水道 疑吸入有毒气体昏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5月28日11点40分左右,中国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有2名工人作业时被困下水道深处,与外界失联,情况十分危急。经消防援救,两名工人成功脱险。据工人称,他们疑似吸入一种有味道的气体导致昏迷。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记者通过现场救援视频看到,由于被困人员处于下水道当中,消防战士通过扶梯深入地下后,只能通过一根狭窄的水管匍匐进入搜救。新余市消防支队分宜中队叶斌介绍:“大概爬了两分钟左右,管道深度50米左右。”

几分钟后,经过消防战士营救,2名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12时左右,在经过医生现场简单处理后,2名昏迷人员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2人都已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分宜县人民医院值班医师曹琛德介绍:“他们在里面缺氧导致昏迷,缺氧8分钟以后就会有不可逆的脑损伤,再晚到的话就会有危险。”

据工人介绍,2名工人被困在下水管道后,外头的工友及时报警求救,这才捡回一条命。据工人称,他们疑似吸入一种有味道的气体导致昏迷。

消防部门提醒,避免长时间高空或地下作业如遇到闻到刺激性气味,或者不对劲的气体时,要及时撤离现场并向上级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