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宁重游云南拜访滇西抗战遗迹 寄语青年

95岁高龄的杨振宁现身腾冲石头纪酒店,忆往昔西南联大生活,谈养生之道,寄语年轻人。(云南网)
95岁高龄的杨振宁现身腾冲石头纪酒店,忆往昔西南联大生活,谈养生之道,寄语年轻人。(云南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连日来,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携夫人翁帆回到曾经生活过的云南,拜访多处滇西抗战遗迹。5月27日下午,95岁高龄的杨振宁现身腾冲石头纪酒店,忆往昔西南联大生活,谈养生之道,寄语年轻人。

据云南网报道,杨振宁是西南联大第一届学生,这段经历他终生难忘,至今仍记得自己的学号是“联580”。杨振宁于1938年考入西南联大,当时才高二,在昆华中学(今昆明一中)就读。随后在西南联大本硕连读6年,正式进入物理学领域。

分享会上,杨振宁也谈到了自己的国籍问题。今年2月,杨振宁放弃美籍引发争议。谈及此事,他非常平和,认为人们会觉得加入他国国籍难以接受已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观念了。现在大家已经觉得移民很正常了,而且“随着中国国力继续增强,移民现象会有更多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回国。”

最后,杨振宁说,改革开放后,中国开始与世界接轨,开始向新新中国转变,当今中国正渐渐走向世界的领袖地位。他寄语青年,“你们所处的时代是史无前例的大时代,机会很多。要抓住机会,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这样才比较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