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西瓜节开幕 当日采摘当日送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以“城南绿海,甜美大兴”为主题的第29届北京大兴西瓜节,28日在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西瓜博物馆拉开序幕。为更好地落实“为民、为农、为生活”的办节宗旨,本届西瓜节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参与、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进一步明确政府、社会、企业、市场的职责,充分调动企业、市民、农民及社会各界的参与积极性,充分发挥市场化运作的优势,努力把西瓜节办成群众满意的节日。

据国际在线报道,“互联网+农业”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为进一步促进大兴区农业的转型升级,共同完善农村电子商务生态建设,促进大兴区农产品线上推广与销售,在西瓜节开幕上,京东大兴农产品特色馆正式开馆营业,首批上线的大兴庞各庄西瓜,北京地区可实现“当日采摘当日送达”。

据了解,京东大兴农产品特色馆的运营主体为大兴区农委下属一会一社一中心组织中的营销中心。营销中心会筛选大兴区农业合作社中的优质品牌产品在特色馆中上线销售,确保所有农副产品的产地都来自大兴本地,并实现生产产地可追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