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石不断 台湾苏花公路抢修仍有难度

苏花公路112.5公里处28日起落石不断(图片:联合新闻网)
苏花公路112.5公里处28日起落石不断(图片: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9线苏花公路112.5公里处28日起落石不断,昨天台湾公路总局以空拍研判灾情,发现仍有不少落石持续坠落,且落石抽坍边坡高达185公尺;今天上午苏花公路该路段已放晴,原本2、3分钟一次落石的坍方,减为每小时三次落石,现机具已利用空档进驻抢修,将于今日下午5点,研拟道路修复时程后,宣布开放时间。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公路总局昨公布抢修方法,将于落石频率较缓时,以货柜快速布设于清坍后现有路面上,作为挡石墙,靠海侧预留一车道宽,供后续第一阶段单线双向通车,并采警戒管制通行,接着同步进行往海侧改线,将现有路肩整修为北上车道,恢复双向通车。

公路总局四区工程处处长廖吴章表示,目前碎石已趋缓,目前评估会以双边戒护方式进驻施工,亦即派员在山壁间监看,若以落实可能立即吹哨示警,警告在场的机具人员立即撤出,虽然仍有危险性,却是为了用路人行车最快速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