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水道挖出40枚炸弹

施工工地上挖出的炸弹。(警方提供)
施工工地上挖出的炸弹。(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济南市中区万紫巷的一个施工现场,工人昨天(30日)挖下水道时竟然发现炸弹。随后,警方赶到现场,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多,民警共挖掘出40枚炸弹。

山东商报报道,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民警已经带着这些炸弹离开现场。记者注意到,万紫巷正在施工当中,已经挖出一条30多米长的沟渠,一辆挖掘机停在了发现炸弹的地方。

“就是这里。”家住附近的白先生指着一米多深的位置称,最先是开挖掘机的工人发现的,“他开始挖出两个,看着像炸弹,没敢再挖下去,就报了警。”白先生回忆,当时是下午1点多。

根据白先生的描述,炸弹长约30厘米,直径10多厘米。因为在潮湿阴暗的地方埋藏久了,都已经锈住了。“民警赶到后,就把现场封锁了,一点点地挖,最后挖出了40枚。”居民张先生说,他解放前就在这里住,没想到炸弹在家门口埋了几十年。

在现场的居民纷纷猜测,炸弹应该是解放战争前留下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中警方。警方称,目前,这些炸弹的相关信息还在进一步鉴定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