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前驻台大使:愿作沟通的桥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巴断交后,巴拿马前驻台大使马蒂斯于巴拿马当地时间17日在个人面簿发表声明,他提到,听到台巴断交的消息后,他感到震撼,第一时间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此外,过去在台湾的美好回忆也令他感到伤感。他不仅对台湾人民表示感谢,他也要对台湾政府说,如同他过去对的承诺般,他会扮演着巴台之间的桥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蒂斯今年4月30日返国接任社会保险局局长,巴拿马却直至断交都未宣布接任驻台代表的人选,呈现“空窗期”,巴拿马与台断交早有端倪。

马蒂斯在个人面簿上发表声明,他说,听到台巴断交消息后他感到震撼,想到过去在台湾的美好时光也令他感到伤感,他过去花了许多心力拉近两国之间截然不同的文化。

他也说,这样的结果,也令他充实的外交生涯笼罩着乌云,而他无法对此去做评论。

最后,他对台湾民众表示深深的感谢,对于台湾政府,他说,对台湾的承诺就像过去一样强烈,他会扮演着沟通的桥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