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续推派钱计划 万名DSE生可获5000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李嘉诚基金会去年推动“善用钱”计划,“派钱”5000元予离岛区、天水围及元朗地区的2018年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今年进一步扩展至屯门区,连原有的3个地区,预料共91间学校、逾1万名考生可受惠。

据明报报道,李嘉诚基金会指出,去年“善用钱”计划推出后,深受社会欢迎令学生学会善用金钱,同时收到很多学校、家长及地区人士意见,希望计划能扩至屯门区中学。“善用钱”2018年的计划将扩展至屯门区,连原有的离岛区、天水围及元朗地区,共有共91间学校、逾1万名考生可受惠,有关计划详情稍后公布。

基金会向超过5700名去年参与计划的考生发放问卷,回收的问卷中有7成学生表示将把5000元用于学业相关的用途,如DSE考试费、留位费、购买练习、报读补习班等,亦有会用于储蓄、帮补家计、购物及旅行。

基金会续指,部分学生指出该5000元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笔金钱,故学懂珍惜、好好利用及规划,让5000元成为实践理想的起步点;更有学生指因为计划而第一次踏进银行“开户口存钱”,认为新体验非常有意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