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挺台参加ILO被批 台外交部表遗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友邦”尼加拉瓜近日在国际劳工大会(International Labor Conference,ILC)发言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劳工组织(ILO),却遭中国大陆代表批为公然挑战“一中原则”;对此,台湾外交部今日表示遗憾,并批评大陆忽视普世基本人权。

据自由时报报道,对于尼加拉瓜代表在国际劳工大会为台湾发声,台外交部今表感谢之意,并指出,遗憾看到中国大陆忽视普世基本人权,以所谓“一中原则”无理打压其他国家为劳工发言的权利。

台外交部重申,台湾政府是代表台湾2300万人的唯一政府,此为国际间不容否认的事实。

台外交部呼吁,国际劳工组织(ILO)及相关各方,应正视并接纳台湾以平等、有尊严的方式参与ILO及ILC。

台外交部表示,台湾政府保护劳工权益的决心不容挑战,也愿意与各国共同合作,积极维护及扞卫劳动人权的普世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